饿的不行了。。睡了。。下次再写吧,放上AV教父的歌词。很绝啊。。。。
江湖

貌似是年太很推崇的片子。
没记错的话看到对《江湖》第一个评价的慢镜多到恶心。。。前半段还好。。。最后的慢镜确实让人有点生理不适。
这个片子唯一值得一看的地方就是结尾。没有了结尾也就是个摄影不错的二流港产蛊惑仔片而已。这样一个结尾一下子就吧时间跨度拉大了。两个老大的感情线就给拉出来了。而故事结束后,导演安排了一段两人关于餐厅的故事。画像的来历,两个人共同的创造。这些好像是在说。。。这两个的戏老子不是没想。。是懒得拍-___-b..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当然。整个片子的这种剪辑手法就是为了最后的结尾服务的,给观众一个惊喜,不过似乎除了这个就没有什么了。运镜、构图都非常好。但是没什么东西在里面。流畅了,刺激了。确没能表现什么。只是讲出了故事。。。。。。当然,大陆现在很缺这样的。。。
整个剧本写的有严重的问题。看上去似乎只是追求一个酷字。很多台词有欠商榷。感觉和人物的身份并不符合。尤其是陈冠希的某些。。
看出点意思的地方是最后左手拿手机的一瞬间。显然这个片子是motorola赞助的。给了左手那个手机一个特写。让我注意到刘德华用的是外形和功能都简约到极至的V3,左手那个却是张得相对圆滑,翻盖上还有个摄像头的东西。挺有意思。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饿了。饿了。 晚上应该多吃点才好。。。。
。。。
凌晨1点半。跑出去缴电话费。建行不远。1分钟就能走到,可是机器用一个奇怪的理由拒绝了我。。。于是把钱从一张卡转到另一张卡上。回来。网上银行用另一个奇怪的理由拒绝了我。是好事多磨还是什么。。。
我要饿死了。。。。
...
相信之因为愿意相信。没有别的理由。认识多久了?似乎是3月21日。到现在3个月多一些。经过了这些事情。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付出了更多。都想把对方的付出归于无。这就是恋爱么。。。。。。她说她说了多少话。我又说了什么?我作了什么。。。。翻一翻电脑,将近4G 两千多张照片。又处理了多少。。。在恋爱中我什么也没付出。只有我的爱,我的担心,我的承诺和改变。。。。其他都不重要。我想做那种很多话的人了。也不喜欢发很多短信。她都知道的。或者她不知道么?。物质上的那些东西。我知道以后我都会有,可是我不愿意打空头支票。女人都很现实。不能对女人认真。。非要被伤到体无完肤才想起来然后再去碰壁。一遍一遍对着明明没错误的原因说对不起。这他妈的是什么p事。。。忍了。。。她没发觉。。。什么事情都要说出来才能知道么?不是很有默契么。。谈恋爱就是一个互相做作的互相表演的过程么?。。。。。。我需要一个愿意相信我的人。。老大说的对。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们的感情就是靠一天天粘着积累起来的。easy come, easy go. 尽管她说要做我女朋友的那刻我就看到的分手,还是难过。我们都有个不好的习惯,自己编一个剧本,自己去实现它。自己害了自己还心里觉得不错。。。。
挂下电话之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出去淋雨吧。让爱情见鬼去吧。我的痛苦从来没有人能看到。我的爱人在天上等我回去。回去疗伤。
美国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美国往事,1984年,彩色片,229分钟,不知什么时候收的LJ双D5。
昨夜大雨,把frish拍在我这里的,9点多开始边吃饭边看柯南剧场版--银翼魔术师,看罢挺困的。又不知干什么好。于是提议再看个片吧。frish说行啊。于是翻箱倒柜找个不会看睡着的。pass了所有大师之后好像记得美国往事是个爽片,关上灯调大音量,开始30余年的美国之旅。
Noodles等人是几个给黑社会打杂的小鬼,只能作些“惩罚”老实人的工作,有一天他们想“收拾”一个醉鬼的时候竟然被一个外地新来的家伙抢了生意,不打不相识,新来的MAX和这些家伙成了朋友,用小伎俩抓住了片警的把柄,拿到了和他们老大一样的待遇,便想单干。刚搞了点小钱就被以前的老大狠狠收拾一顿,而Noodles中意的女孩也不理他了。。。。。
先去吃饭。回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