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一夜,终于把天外天个人主页的改版方案弄了出来,结构图还没画,睡醒了再说吧。好困。=_=眼袋啊。
昨天晚上突然下大雨,回来的路上车子撞上一个奇怪的东西,吓了自己一跳。呵呵。
唉唉,脑袋木木的,,想找收雨过天晴粘上来,没看到满意的链接,就算了。吧。
对了。。昨天看的伊能静的鲁豫有约不错。嗯。鲁豫。泡面。。饿了。。吃点面包再睡吧。。。我在说什么。。。。。。去睡了,good night, world.
清华工物系教授:救救清华大学的这些孩子吧
清华工物系教授:救救清华大学的这些孩子吧
清华大学关心学生的老同事,希望我能对清华学生的学习,写一些具体的看法。因为我刚从台湾过来,对一些在中国内地已经习以为常的行为,不会视若无睹。的确,内地学生的行为和欧美甚至港台学生的行为,大大的不相同。我们虽然不忍苛责,但是我们还是得认真研究,作为时代的见证。学生就像一面镜子,反映了中国的社会现状。优秀的学生可以先知先觉,在这个大变化的时代领先群伦,改变社会现状。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中国和平崛起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同其时,全世界也正注视着这些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能耐,来面对二十年后的中国。我们当然理解,年轻人个人的问题,随着年纪的增长,一定会适当解决。而该思考的是,清华里学生的特殊现象,以及普遍不正常的行为。我们在国外一流大学的学生身上,都能见到那种与众不同的行为。甚至是一种被鼓励的傲慢和自大。到了中国,这种精英似的我慢轻狂,往往混合着更多瓦解的道德观。
这个时代的中国,最显着的问题就是混乱的价值观。改革开放之后,沿海的区域发达了,大量吸收内陆的人力,也充满了各式各样的不劳而获的机会。只要占住了重要的位置,挡住别人前进,多少都可以获得一些利益。我们可以在清华大门口的街上,看到有些对红灯视若无睹的清华学生,一对对牵着小手闯红灯,悠哉悠哉漫游过街,可以让百辆车子紧急刹车而不以为意。难道这就是我们要训练的新中国一流大学生吗?2003年夏天我回台湾时,遇到了我的老师刘达中教授和作家陈映真。他们都问了我一个相同的问题“中国的中产阶级形成了吗?”我的回答如下,城市里的中国人有钱了,他们很注意自己的利益是否受损,但是要他们为公众利益付出一丁点儿,他们就不愿意了。当这些人没一点共识,没有一点共同价值观时,我们如何称之为中产阶级呢?这种中产阶级如果兴起,只能给中国带来更大的灾难,万万无法代表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再回到被惯坏的清华学生身上,他们一样具有全世界中产阶级斤斤计较的特性,却又不肯好好学习。总以为考上了清华,就能当总书记了。只要稳扎稳打,不犯大错,总有一天能飞黄腾达。知识的殿堂,不再尊重知识,正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耻辱。
我们在这里举出一些实际的例子,进一步说明为什么有些学生不要知识。大部份学生上课的时候,只留意老师放了什么资讯,可能要考什么。很少理会一堂课内所教的内容之间的关联性。这件事非常容易证明,只要上课明白说出的一句话,好像会考,他们就会回答。如果需要综合两句话的推理思考,他们就不知所措。即使心里明白,也不敢把心里明白的事情写下,或者尽量写的模棱两可,多拿一点分数。如果不给公式,学生不会算,也不敢推导公式。这样子的态度,不正是明证。他们上课,不理会老师推导公式的思路,大都死记最后公式的结果。上学期我上完光学,考试第一题如下:“如果你的近视眼很严重,不戴眼镜能看清楚显微镜的影像吗?”这样的问题,一百个修课的学生内,有一半以上的学生不会答,还有四分之一答错。这个问题,起码清楚表现了两件事:一、课本里没有的他们不会;二、他们不看显微镜,也不看望远镜,只会使用全自动对焦的照相机。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不过有一点我确定,他们不会将上课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上。这些知识只是用来考试,让他们踏进大学之门。剩下百分之二十五的学生之中,才有一些是愿意知道,喜欢知道的人。上个世纪美国着名的教育哲学家杜威,提出生活即教育的概念。我思考这句话三十年,回到祖国后,突然发现中国的现状和一百多年前的美国非常类似。当年的美国,被欧洲人瞧不起,认为美国人没有文化。虽然教育水准低落,却有欣欣向荣的活力。杜威说生活即教育,让美国的教育和实际结合起来,也去除欧式教育中的矫揉造作。中国的现代教育,应该吸取这个宝贵的意见。事实上,杜威为胡适的老师,正是胡适当年在大陆宣扬杜威的教育观,延续到台湾。而我回祖国后,见到学生的问题,似乎又回到胡适在北京的时代,一百年来没有多大的改变。
学生们不敢问问题。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理解这个现象。当然,我们在台湾对这个现象并不陌生。可是我们又可以看到,他们听一些演讲,如果授课老师不在场,他们喜欢在同学面前大放厥词,表现自己的能力,而往往不知道,问的问题和演讲有任何关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不问问题。一、根本不知道有什么问题;二、怕在老师面前暴露自己的无知,影响分数;三、再次验证学生对知识不感兴趣。知识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妆饰、和一个自己都不相信的模糊记忆。竟然有学生辅导员对新生说,你们尽量背,考完就忘记掉,不然无法应付接踵而至的课程。清华大学怎么能让这些不懂事的孩子扮演大人的角色,在学生内部流传一些不入流也不正确的观念,培养了一群自以为是的井底之蛙。
清华的学生还有一个特色。正是因为当年高分考进清华,受到了很大的奖励,从此就对分数特别感兴趣。学生之间,以分数作为一切评价标准,有了高分就高人一等。拿不到高分就去修更多的学分,来解释自己为什么拿不到高分。甚至有大学三年半修了一百八十多学分的例子,平均一个学期二十六个学分。这样的学生,往往对所修习过的课程一无所知。清华大学应该降低必修学分,严格把关控制品质。前些日子,我亲耳听到一位北大附中的老师说,现在四月正忙,过几个月学生进了大学就好了,只要交钱就能毕业。言下之意,大学教育不如高中教育辛苦。我想,这个看法在学生之间是普遍的,念高中比念大学辛苦。有的学生不但不认真念书,还敢来恐吓老师。我就碰到几个例子。清华大学严进宽出,已经是有名的了。这件事再不倒过来做,抓紧学业放松政治,明显和经济崛起的中国发展方向背道而驰。中国放松人民币汇率和管制,已经箭在弦上,是多久才能完善银行体系的问题,是能忍受多少关税报复才开放的问题。经济发达后,中产阶级检查自己口袋和堵车的时间,远比思考的时间多。学生花脑筋赚钱的时间,远比思考的时间多。学生已经没有政治的热情了,学校不必太担心,应该好好的抓学业。混文凭不该毕业的,千万不要妥协,尤其是研究生。
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不喜欢动手。不但千方百计逃避动手,还会去耻笑动手的同学。作为老师的我,千方百计的强迫他们动手,甚至不惜以退学要胁这些学生。我必须承认,即使这样,仍然所获不多,或者面临损坏设备的风险。我们发现,学生有各式各样的理由不动手。背后的原因往往很简单,除了考试,他们几乎什么都不会动手。为什么会这样?首先,中国传统士大夫的形而上观念,根深蒂固。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很多老师也不知道如何动手,由小学到大学一路因循下来。再者,现代的电脑普及,又有很多网路新贵产生。这种弄不坏、不必负责任的玩具,反而给了他们很大的动力。还有,动手的分数通
Madagascar.马达加斯加
Madagascar.TC.XViD.PROPER-SAOSiN。TC二字注定了画质先天不足,截图的sample看来很渣,不过实际看上去还不可以接受,,只是大色块上的色斑-__-b...
片子还是听好玩儿的人物虽然不算饱满但也个性鲜明,虽然没完全摆脱贫嘴配角的模式,总算把这部分降低了。里面几段Kuso还是挺有趣的。。。连着原版的OST都搬过来,尤其是美国美人那段,,太汗了。。不过看来看去,最吸引我的是那四个企鹅,太好玩了!!!而且样子也很欠揍。hiahia。
在电驴上断断续续拉了三天的Damien rice以前的一张EP竟然和我要密码。。我日。。。。太不厚道了。。要密码还放电驴上共享个求啊。。。。
去睡了。。文字越来越猖獗,,身上十几个包无处诉苦啊。。。。。。。
阿猫阿狗.第二弹!!!
几个月前看着阿猫阿狗要出二代的消息,心里很不踏实
因为不是DOMO制作了。交给了上海软星。。。完全不信任!
刚才里屋有人发了这么个帖子。
唉唉,既然出来了还是忍不住想玩啊。
看着那些熟悉的名字
我不是游戏饭
虽然有一颗研究的心,但真正打通的游戏啊,
少之又少。
阿猫阿狗是其中一个。
甚至去年我还拿出来重温了一下。
真是轻松到家的游戏
不知道2代会如何啊。。。。。。。
阿猫阿狗不是昨天出了灭? 【新窗打开】
S1转过来的一些台胞的反馈
一些台湾人的评论
老實說...有些動物變的好難看...
尤其是獵師...完全不知道怎麼形容= =
有些到還好...
再來是速度明顯變慢許多...
跑步速度慢...戰鬥速度又慢...
期待後續發展>"<
哈哈 還好啦= = 看到道具解釋時我快笑倒了..
汽水是
讓飲料界開始流行冒泡,讓蘇打粉一夜成名的傢伙
果汁更絕
疏果被殘酷壓榨後流下的眼淚
哈哈哈orz...
動作跟不上說話有點僵硬外 其它測試中
(ps:有點小抱憾的是,這並不是給一代玩家續夢的作品而是以新作的方式來走,從解釋一些小地方就看得出來...)
(ps:以前敵人被打敗是趴著 我方全勝時再全部跑走 二代是消失 此抱憾之二)
(ps:小發現,瞬間移動還可以用喔 必須點大地圖的星星,這個好,不像某些遊戲第一代甚麼神劍都拿到了結果第二代一開始時手握木劍..)
(ps:黃金戰艦變母艦,而且初次對話變得不認識樂樂一樣,氣勢也變成一隻愛吃愛睡的肥貓而已..不像以前有老大氣勢了 )
(↑...原來黃金戰艦跟前任鎮長去大都市了@@難怪母艦不像他 原來不是翻譯錯誤)
黑伯不只出現在絕招中而開始擔認角色之一了
(一切似乎打回原點 第一代貓狗合群消失 現在是狗壓貓?)
(樂樂在一代跟貓狗建立的交情不見了?)
(感覺二代的存在是否定一代樂樂的努力)總結 請當成在玩一個新遊戲吧...不然玩過一代的會哭
安裝完..到現在
瘋狂當機...已經當10幾次了
現在的進度還在阿吉被盜領證書
在郵局跟思麥爾對話那裡
看了說明書..我的硬碟也好好的沒壞
重灌也灌了2次了
開遊戲時 所有程式都關了
可是還是瘋狂當機
官網也沒更新檔可用
還是說我買到壞掉的片子?我的當機是死機...
就是畫面整個不動
連音樂都消失
硬碟的燈連閃都不閃
按任何鍵都沒反應
只有restart那個按了有用
當了10幾次了...再玩下去
我的硬碟會先完蛋..
有人能救救我嗎?
這次研發系統跟一代是大大的不同
分為:
1)金屬
2)非金屬
3)纖維
4)食物
5)液體前4項我都發展到80多了,可是研發的東西沒什麼鳥用,可研發的東西也滿少的跟一代比起來有點遜色,人物都25級了還拿著一支雨傘在打(雨傘還是從阿康家撿到的)阿康連拳套都沒有,大"麥"免強有些裝備可以用...
心酸的拿著雨傘揮舞中...
p.s研發系統好像跟合成系統是一起的,研發什麼才能合成什麼的樣子...吧?
http://forum3.gamer.com.tw/C.php?bs...ocked=F&tnum=10
http://forum3.gamer.com.tw/C.php?bs...locked=F&tnum=3
http://forum3.gamer.com.tw/C.php?bs...locked=F&tnum=1
嗯...總覺得有很多場景給他大大變化了
但是我覺得劇情好像沒連接到1代結局交代的吧
好像又是從問題接問題來進行遊戲
而且跑步時有些場景會卡到
跟問情篇一樣進入房子或者是要進入下一ㄍ場景
都需要動一下才能進入
這算BUG嗎?還是卡點
整體來說音樂不錯 畫面不錯 戰鬥有點不是很好(他沒有延續一帶即時進入戰鬥旁邊的人事務沒有帶入...反而是直接進入戰鬥場景) 動畫還可以 劇情動畫還不錯
目前只玩可能大概20%左右
蠻累的...
補充一下
這次戰鬥不能即時逃跑
所以也不能有經驗加倍的小撇步了
而且戰鬥時只能選3ㄍ人來幫忙
要好好考慮人物的抉擇了
一次玩"碟仙"的经历
一次玩"碟仙"的经历
不用跟吴虹飞们太认真
作者:尼摩船长 (转自2005-06-14新语丝)
呵呵,看了《<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吴虹飞如此评论“方舟子专题”》,心里的疙瘩就解开了:原来堂堂《南方人物周刊》的记者就是这么一个人物,这样的媒体构思这种把戏也就很正常了嘛。方叔叔请少安毋躁,这年头的女生们,咳,不用和她们太认真……
有疑问?俺举个例子:
前些日子俺一个女性朋友的男友——据说7岁学道的——向我吹嘘“碟仙”如何如何灵,俺当时还很激动,以为他们都受了某种魔术的蒙蔽,便开始全方位向他们灌输科学和伪科学的区别(从新语丝学到的,顺便感谢一下),结果呢,理屈词穷之后,他们还剩下最后一点论据——试了几百次,碟仙没有一次不显灵的,这个怎么解释?
抱着“挽救”朋友的目的,俺答应第二天陪他们玩一把,条件是如果碟仙猜不对答案,他们从此就别信这玩意了。朋友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看着他们自信的样子,俺想笑,又笑不出来。
回到家里,心里有点虚。当时还不知道碟仙是什么玩意,只觉得这个魔术不简单,骗了全国无数的人,揭穿它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是赶紧Google,研究了半宿总算弄清了它的来龙去脉(在这里,我要感谢司马南,感谢何祚庥,感谢Google,感谢唱片公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第二天深夜去了他们的一个朋友家,为了记述方便,列举参与者名单如下:
女性朋友A,她那个道士男朋友Boss,另一个女性朋友B(有些相信鬼神,但没玩过碟仙),还有两个俺不认识的女生C和D。
为什么多是女生?Boss曰:女生阴气重,易招碟仙。司马南曰:女生容易互相心理暗示。
点蜡烛,画汉字图,关灯,游戏开始。Boss为了避免作弊嫌疑没有参加,A,B,C,D和俺伸出食指轻搭碟沿,等待碟仙显灵。
司马南说碟子动是因为人的生物性所致,手臂长时间悬空很难不抖动。俺当时也这么认为,但是没过一会儿,碟子开始大幅度地移动起来……
俺兴趣大增,抖动显然不可能造成这么大幅度的移动。于是俺开始注意MM们的手指,果然,每次碟子变换方向前,A的食指总是率先朝那个方向用力,而其
他人的手指只是跟着碟子移动。俺提醒她要轻搭,让碟仙移动碟子。碟子随即停了,过了一会儿又开始移动,俺仔细一看,还是A在用力。
几次提醒后A的脸上开始挂不住了,曰:你怀疑我作弊,那我退出好了。A退出后碟子很长时间没有再动,4个人都累得手酸。过了一会儿,碟子又开始动了,这次是C在用力,于是俺又开始提醒……
终于惹起MM们的愤怒了:要玩就好好玩,不要说话!俺初战告捷,心情比较愉快,于是闭嘴,看看碟仙能不能成功地指示出俺或B心中默念的字(事先约定的,其他人俺信不过)。
碟子飞快地移动着,走走停停,没有人知道碟子每一次停下是选择边上这个字作为答案还是只是中途歇歇脚。半个小时里碟子运动的基本模式是:碟子停——俺或B否认是心中所想的字——碟子开始移动。碟仙是不会错滴,看来的确只是中途歇歇脚。
眼见给碟仙指路的蜡烛即将燃尽,俺和Boss商量:碟仙这样的指示法可不行,停停走走,迟早会被它蒙对的。Boss也有点不安,曰四个人大约气不足,让A继续上。俺同意,于是A又开始担当起碟仙代言人的角色……
同志们又玩了一会,长时间悬空的手臂接近抽搐状态。眼见怨声四起,Boss终于上场了。气必定是足了,然而碟仙还是没有猜对那个该死的字。这时候,D问碟子:碟仙碟仙,我可不可以离开?只见碟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移向“是” 字,于是D欢天喜地地把手抽离了碟子……
为了维护这次请神活动的严肃性,俺强忍着没有笑出来。
最终,这场游戏以碟子游移到图的中心,也就是公认的“碟仙回去了”而结束。虽然随后又在众女生的怂恿下玩了笔仙,Boss还拿出一枚铜钱放在桌上,口中念念有词地“施法”,众仙却依然没有猜对答案。
演出结束后已近凌晨,大家都累得不行。虽然那时俺已经不受众人待见,C还对俺恶语相加,但是俺的心情却异常的好。和Boss提起前一天定的条件,他还是很不屑,燃了三支香插在门口的树下,拜了几拜。车上,他开始问我敢不敢去本地一座山上挖某座坟,说是极灵验的恶咒。俺愉快地朝他笑笑。
例子讲完了,俺的判断是:
一、Boss从小耳濡目染“道家”的东西,深信不疑。虽然他的信仰是不可靠的,但他还算诚实。
二、A,C和D为了维护自己的信仰,说服他人,或谋求利益而作弊。她们只是认为自己在参与某种集体的娱乐活动,这个活动会给她们刺激的体验。
A,C,D三人是我写这篇东西的目的。个人认为她们和吴虹飞有许多共同点:
1、基本不了解什么是科学;2、热衷于神秘奇异的事物,并不加怀疑地接受(至少认为“不可全信,亦不可不信”),缺乏怀疑精神;3、厌恶理性思维,喜欢对世界简单化神秘化的解释,对探寻事实真相没有兴趣。
在吴虹飞们的眼里,什么科学、理性、真相、学术,都太乏味,太 nerd,太把有趣的事情无趣化,太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她们眼中更有价值的是清华那个著名的“芙蓉姐姐”(俺头一次听到这个名词也是来自一个类似的女生)。
以我个人的经验,这样的特征主要体现在女生身上。也难怪,几千年来“女子无才便是德”,改革开放后生活富裕了,衣食不愁了,社会氛围也没有要求女生们努力奋斗,出人头地,于是许多女生就无须学习艰深或者无趣的知识,只需要“嫁对郎”,或者努力改善自己某些遗传来的部分以赢得美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地位。至于日常生活,娱乐活动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俺完全没有性别歧视的意图,只是描述观察到的一种现象。俺也完全认同对《南方人物周刊》及其雇佣的记者表达愤怒的必要性,但是,对新语丝的编辑、作者和读者个人而言,不用跟吴虹飞们太认真。古人造“鸡同鸭讲”,“对牛弹琴”这些成语不是没有道理的。
至少,俺是再也不会抱着揭露伪科学的目的,很认真地参与类似于 “碟仙”这样的“娱乐”活动了。
2005.6.13
(XYS200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