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Sunshine

Just too damn hot

互联网2.0?? 呵呵..

前些天刚和frish说起, 我纳闷到底是我对blog的看法是错误的还是某些贱人们在糟蹋blog这种东西. 我对blog的看法和对网游差不多, 都是服务商去提供一个平台, 然后任由用户自由发挥对这个平台的使用, 但是, 现在的Blog SP们似乎也TM和网游的SP干起了同一种事情, 把实用的方式单一化, 咨询化, 使用户变成他们的信息来源, 吸引更多的点击和关注. 这你妈不是扯淡呢么.

在里屋看过的那个WOW美服(也可能事欧服)的事儿我一直记着, 一个玩家, 买着点卡玩游戏, 不去打怪练级, 就每天在村里给别人讲龙与地下城的故事. 这样的玩家在中国估计不会出现, 国内这种一窝蜂式的网游模式一直在践踏个性. 把人束缚在一种非物理条件限制也不是经过时间演变, 而是人为印度的一种模式里面.. 真完蛋.

然后昨天frish就给我发来这篇[url=http://www.chinalabs.com/Resource/Doc/2005/0720/index.shtml ]第二代门户研究报告[/url], 说方兴东说要赶超新浪, 我一听, 说那也不是不可能啊, blog现在这么火, 丫找到个大的风险投资, 不就有钱了么.

然后开始看这个文章, 写的挺扯的, 不知道这个互联网2.0的概念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 但是这篇文章里写的所谓2.0说白了不过是XML及其周边技术的普及应用而已. 是一次技术更新带来的内容和使用方式的改变.文章中强调_互联网 2.0 的核心—个性化和自组织_, 实际上只是由于技术门槛的降低, 使更多用户可以成为内容的提供者, 这是BlogSP们愿意看到的, 事实上这在客观上降低了他们的成本, 而且提高了他们的价值. 但是在国内这个环境下, 呵呵,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说话的, 话语权就那么丁点. 是不是国外的模式就真的可以代过来... 要看上头怎么看了.

又说偏了, 其实我要说的是. 什么个性化, 自组织, 都是资本家骗人的把戏, 只是为了赚钱而已, 即使抹煞了用户使用的个性方式他们也十分乐意, 事实上他们的抹杀看起来可能甚至是善意的, 他们可能看到某小群用户的某种使用方式有利于他们, 于是就大肆推广. 直到吞掉大多数其他的....


刮胡子了。。

在Frish那住了两天。。回来洗了个头,开了会儿FTP。把资料分区整理出1G多空间。刮了胡子。第二次刮。。好像有点用力过猛。。。有个地方破了T.T....皮肤还有点疼。
  有点感冒了。嗓子疼,不是什么好兆头,翻出来Vc银翘片 吃了两片,但愿没过期。忘记看了。应该不会死掉吧-。-。
  名字的事儿在里屋发了个帖子。。里屋众真是有意思口牙-。-
  想出去溜达溜达拍点东西。想拍点东西


通宵

今天算是创纪录了。。。困死了。连续5个小时的电话。几乎毫无进展。问题是。怎么那么明显的谎言都看不穿-。-。。。这点真是很窝火。
  还是当老实人,办老实事儿,不下搅和了。
  今天会收到短信么?呵呵
  刷牙睡觉去了。
  对了。买到了品冠签名的《后来的我》,真好。


Natural Born Killers.Oliver Stone.1994

回到天津的第一夜.天生杀人狂.

对这个片子有兴趣只是因为回家这几天翻弄以前的<新电影>,看到一篇昆汀的访谈.说Stone这厮偷了他的剧本还瞎改.恰好在丛家发现了这个片子.上次借因为区码的原因没看.这次顺便把121A的区码破解.点上跟香喷喷的长白山.开始.

这个片子是彻头彻尾的反动片儿.往小了说是反社会.往大了说就是反人类.意图打破一切的传统, 什么制度,道德,法律,观念,理想,习惯统统推翻.动感的镜头.快速的剪辑.倾斜的构图.染的厉害的色调.确实象以前的影评说的.透着一股MTV的味儿在里面.把一部长片整个排成了个大部头的MTV.这也算是够反动了.

刚看完第一遍.单色,彩色,老电影效果,老电视机效果,各种染色,漏光,过曝的图像掺杂在一起,视觉效果非常..非常...用什么词形容才好呢.扎眼吧..整个片子看下来感觉还是很协调的.估计是剪辑和后期一起完成的.只是没注意是不是每种效果有独立的象征意味.但是这么多的表现形式也是有揶揄媒体的意味,电影电视都没放过.片中插入的情景喜剧,日本记者的采访,血腥的动画明摆着是和媒体叫板.

另外片名也很讽刺,叫Natural Born killer, 何谓Natural Born? 天生的啊. 可男主角自己说是生错的地方, 不是夹杂的几帧画面显示出他的童年. 于是问题其实还是存在于后天. 他长大之后成了个送猪肉的,在一个乱伦之家遇到了被肥猪父亲XX没人管的女主角, 也是家庭问题. 家庭问题, 教育问题, 这又是一块.

男主角在反对制度和传统观念(你也可以说他是追求自由)的同时,在某一共同基础(证据是结婚的那一段)上给自己建立起一套新的行为准则, 事实上对于他这个个体来说, 唯一的变化就是他现在的准则离大众接受的准则更远. 完全没有别的. 也就是说他冲出了一个笼子, 然后迫不及待的钻进了另一个, 然后沾沾自喜的看着原来笼子里的同类们. 据说导演剪辑版里两个人双双被一更牛屄的杀手给毙了. 这个结局听起来更使人信服一些. 既然谁也逃不出去又何必在一个如此反动的片子里制造一个幸福的假象呢, 呵呵.

再有, 这个片子里性别和性的问题, 看到最后的感觉是从头到尾, 电影里女人是附属于男人的, 依赖男人并自以为是, 男女主角表面上有一个平等的关系, 但是实际上是男人带着女人离开了那个家, 杀了她的父母, 多数时候是男人在杀人, 女人只是在看或者做自己的事情. 两个人吵架之后男人可以和人质大干一场(而吵架的原因是男女主角做爱的时候男主角盯着墙角里的性感女人质), 女人在加油站欲火焚身还是先把别人错看做男人了, 而且最后以失败告终, 还搞的自己很不爽. 最后也是男人救女人出去, 女人自己的努力是被镇压了的.

但是, 比较特殊的情况是, 这影片是一部极度暴力的电影, 从生理结构上就应该是男人主导, 不过说回来.本来就存在生理结构上的差异, 完全没有必要追求绝对平等, 合理分工才是王道. 打倒盲目的"伪女权主义者".

而片子里没出现的两个女人, 记者的太太和情人. 记者没事儿的时候两头都不放下, 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是活着的"的时候毅然抛弃了太太, 而平时听他话的情人确不要他了. 这也很有意思. 片子结尾, 平时绝对服从他的摄影机竟然夺走了他的生存机会. 呵呵. 也是很讽刺的事情.

好像还有几点要写,想不起来了。准备睡了。

这次回来带的几乎都是借来的电影,十一回去之前争取全看完,再把博格曼的全看完,带回家去,好把假期买的拿过来。

我发现现在我这人的好处就是不否认自己是个俗人,生活就是这么俗。反正谁也逃不出去,过呗


抵达天津

一路上听着经信的唐山大姐说长春怎么怎么不好。。。-。-。。算啦。都是自己家里好吗。娘给买了那么多吃的都没怎么动。拎着就下了火车。下车的时候车下的人们很热情,我还没下去他们就往上冲了。我身后还有好几个人。。。然后出站,对着出租车司机摇头。五十路。1块5。寝室。
  天津真热,一下火车就觉得气短。真是闹死我的中国心。回到寝室火速脱掉牛仔裤和体恤,换上短裤一条。一会儿去冲凉。

最近有些事儿就是这么凑巧,,,虽然没啥说的,不过真是想起来了,不是我的仇家派来玩我的吧-。-。。。算啦算啦。不在乎了。
  昨天在新电影上看到一段话。大意是说乃们这些fc,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就把自己当上帝了。其实乃更fc了。说的多好阿
  昨天晚上偷摸在楼下买了一包长白山,真好抽。今天在车上没事儿抽了几根。。对坐的大哥竟然说我抽烟凶。。介个。。呵呵。。
  一路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