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Sunshine

Just too damn hot

外屋帖.高考.可怕.阅卷.自白

高考阅卷老师的自白---好恐怖啊

http://dzh.mop.com/topic/readSub.jsp?sid=5554778  发帖时间:2005-06-25 作者: 巨柳
高考阅卷,你想不到的黑幕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今年参加了高考阅卷,才真正明白高考阅卷才可以真正地叫一个
不公平呀! 为了赶进度,大组长不停地要求大家抓紧,很多人就管不了那么多,一个
劲的不管对错.本来规定每一道题,都要求有一个人复查,大约从第二天开始,复查的
人就只顾前、中、后三个分数是否一样,根本不会管改对改错的问题。到了最后一
天,我们物理组改完了,大组长要求大家支援生物组的同志。反正我的水平是不是行
的,看不懂生物试卷(我看了一下身边的老师也如此),也只是对照分数是不是加对
了而已。由于我也改理科综合25题,我本能是看了一下别人改的25题 ,不看不知
道,一看可真的是吓一跳,一个8分的给分点,被一个女研究生给了一个0分!!!!
我转头对那女生说:“小妹,人家的前途差点被你给毁了。”此女生很不好意思,
说:“可能是看错了。”
我也没有在意,接着复查生物,我又神戳戳的又看了一下另一张试卷的25题,我拷,
同一袋试卷中,又是一个6分没有给,我又转过头对那个女生说:“小妹,你真的太
马虎了!”我也看得出来,此人很是不好意思,但此事关系到考生终生前途问题,怎
么可以如此马虎??我悄悄的对身边一个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师说起这事,他说:
“前天我在复查时,就给她说过。她旁边那个女生改得也有问题,不信你随便找来查
查。”我真的找了一袋他说的那个女生的来看,天呀,我真的不敢相信,居然找到一
个20分的,给成了0分的,她跟本没有看懂学生是如何做的,参考答案是用动能定理
(能量守恒)给出的,而学生用冲量定理做的,给了一个虚参数时间t,她就搞不懂
了。不光如此,也在同一袋试卷中找到一个6分没有给的。我把那两个女研究生改的,
正放在我身边的试卷全找出来,袋中有两份试券有6分没给,还不用说应给2分而没有
给的(按给分点给分)。
我把那两个女研究生改的,正放在我身边的试卷全找出来,袋中有两份试券有6分没
给,还不用说应给2分而没有给的(按给分点给分)。我本想把她们所有的试卷给找出
来(每天50~70袋6天2人*35份试券/每袋)身边老师给我
说,这样要得罪很多人的。我确实感觉到身边的小组长和那两个女人都很好意思,而
大组长也在吹进度,也只好算了。
高考阅卷的人倒底是哪些人呢?说我给你说说吧:

一、中学来的教师(我认为是最好的人选)

二、师大的教师(我认为差劲得不行了的老师)

三、其它高校的老师(也还过得去)

四、师大和其它高校的研究生(只为混钱的学生)

由于改试卷相对来说,6、7天可以有1千多元的报酬,是一个比较高的收入。师大老师
全军出动,研究生,特别师大研究生,也是全军出动(本人是在阅券教师不够的情况
下支援的,不是冲着钱去的(^_^)),这些与中学教学跟本没有多大关系的人,
却成为改试卷的主力。同时,更难让人想到的是,我一个同学,在中学教物理,被叫
去改数学。师大老师,有一部份是本科留校工作的人,没什么中学教学经验,却成为
试券的把关者(我那个小组长就是,教计算机的,师大本科毕业)。还有一部分是师
大的年级辅导员,搞学生工作的,没有一天给教学有关系的人,也是教试卷的

==该帖由 xiguadan 分类为 热门帖


奖励 15000MP 救生圈3个 醒目灯5个 匿名符1个

【楼主】(1):扑(202):确实是这样的,今年我也看到他们阅卷数学的,是湖南省的,那些改卷的真是不怎么行,原来一个教我们物理实验的研究生也去改数学,而且看看他们那些改试卷的人真让人吓一跳的,我看他们根本自己就不懂,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高考是物理只有97分了,我对了正确答案至少也应该有120啊!真晕啊!苦了那些考生啊!

--- 英语六级考试


猫(439):我想说两句:不知道楼主是那的,我也参加了高考阅卷,全国理综第31题生物题。用电脑看的,每份卷子随机发给两个人批(不知道另外一人给的成绩),如果两个人给的分数差异超过该题总分的六分之一,今年31题21分,也就是差3分以上就会把这份卷子发到小组长那。楼主说你们的小组长怎样怎样,我不知道,但我们的小组长是有多年改卷经验的生物副教授,很认真的人。如果某位老师出现问题,他会点名指出,所以到后来我们看到他站起来都有点发虚的说。

--- standingdog


扑(442):再说几句,楼主说中学教师改卷最好,我不这么认为,中学老师有其切身的利益在,一位中学教师偷偷跟我讲:学生都不容易,能给分就给分吧!事实上我坐在他旁边也发现他确实看的很松,但最后吻合率和速度(软件算出的)都很低。我看了最后的统计综合(包括速度,自评,吻合率,有效卷综合)排在前几名的几乎都是大学教师。我觉得就我这边来说是很公正的。我也是从高考上来的,我觉得还是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一位大学助教

--- standingdog


扑(512):  我记得当年我有一个上师大的姐姐参加过高考卷的,她和我说她当年批卷的时候都是被集中关到一个地方的,批的时候很快根本不能仔细看,有的时候天热流鼻血没有纸擦,就把批完的卷子撕了擦,所以根本让你查不了卷子,中国就这样,大家还是看命吧!

--- goodboyyu


看后一身冷汗!


随时写的。080206

随便写点什么的
20080206 这么长时间过去以后,物是人非。 玉簟秋已逝,全都想不起来了。

20080118

如何扮演文艺青年:
星座血型性取向上都得有点说法,不管懂不懂得信个什么教,必须得有病,生理心里无所谓,但听上去必须牛逼。对于烟、酒、阅读必须有兴趣,东西包装一定得好看。电影从来不提好莱坞,讲究的就是愉悦的忧伤

20070707
混沌理论就是说,这个世界又改变了一些。

20070427
所谓治愈系应该是看了觉得生活还有点希望的那种吧
所谓抗争应该是即使连现有的都可能失去可还是为了希望拼一下吧
对于可以预期的单调反复的生活不服从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20051110
想起了高中的那一小袋拔丝白果
一小袋
康康的歌是唱給谁听呢
哎哎

20050912
如果
我是说如果
如果 我们真的飞上了天空
我们真的就能够获得快乐么?
-- 反双恋 09 话

20050817
如果可能 我什么都不做 安安心心的看我要看的电影
如果可能 我去认真的做事 再也不看那些电影
其实都可能 其实上面两句讲得是同一个意思

20050816
昨天是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
记下一句话
那些喊反日喊爱国喊的最响的未必是真爱国的

20050815
我是可怜的
我能眼睁睁的看到自己的堕落
时不时的发现自己又一次变成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那些从来不会意识到的人更幸福
但是
内在 孔雀那篇影评里面说的:
不能说因为傻子的愿望比较简单容易实现就去当傻子吧?

20050814
才华是一种很虚无的东西
作为一种社会性的东西 如果不能变成财华的话 就什么也不是
如果拿凡高之流来举反例的话
凡高, 莎士比亚出名了 被承认了
也是因为符合了一部分人的利益而已 呵呵

20050806
轻微感冒。
我突然就明白了两件事儿,其实以前也说。只不过是当成玩笑
现在这个世界有两种人很多。一种的希望窥视别人,另一种是希望被别人偷看
肉体上或者思想上
很多人兼而有之
所以娱乐八卦如此畅销,超级女生之流如此火爆
blog搞的如此疯狂,相册、视频刷刷地猛增
这你妈说白了不就是暴露癖和偷窥癖
用一种正当手段满足了人类的正常需求么?-。-|

20050803
这个世界啊.真是淫秽又邪恶.

20050731
玩手机的时候发现以前写的东西 时间是2004-08-16 标题是 车上看哲学
看的是啦叽借给我的那本后楼梯 是在去天津的火车上
上一个暑假的终了 已经一年了

在火车上能看到自己生活之外的东西 只是它们在车外 还是在我的生活之外

巴门尼德所的说存在就是指在表象变化中不变的东西 也许就是某些在科学里被称为规律 原理的东西 也即像泰勒斯所的说神本原

对事物的认知应该是对其各种属性认知的合集

20050706
那看到一句很好的话

走啊走啊走啊走。 从旅行变成流浪。

从旅行变成流浪。这种随意又肯定的语气让人无法反驳。理想梦想妄想或者什么别的想就是这么幻灭,再开始新的什么东西。其实东西就是摆在那里,不能被它影响。

20050701
小时候不懂的事情很多。但是都能理解。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真正理解的人很少,大多数人只要认同了就可以了。后来思考越来越多。明白的越来越多。却发现明白了其实和不明白一样。这些东西全都一样。就是一个圈


人际关系和真理。。。。

呵。很简单的道理。女人最怕男人是一堆沙猪,男人最怕女人脑袋像浆糊。意思就是,男人基本都是沙猪。女人脑袋里面基本都是浆糊,再怎么冰雪聪明也是一样。。只能用根棍子去搅啊搅啊,她们就满意了。你想仔细把浆糊弄成个大脑的样子她就和你急!

一下来自年太那里。。

讲到人际关系,我还是低B……- -

说实话,以前我以为真理是越辩越明的……现在看来不是。

以下来举例:A和B在讨论某件事,C从中途加入,看到一句话,然后认为这句话是侮辱她,然后开始为自己讨回公道。这个时候A和B还有事情要讨论,但C又是A很重要的人,所以A不得不分心出来照顾C的情绪,但C认为A必须停止和B的讨论,所以A不得不停止,这个时候C又提出A和B都是在伤害她,由此必须要向C承认错误和道歉,但A和B把事实拿给C看,C不接受,仍然继续维持她的看法,并变本加厉的说话来刺激A,不要忘了,C是A很重要的人……

这个时候,作为A的我,该怎么办呢?


随时听的。0403.life is like a boat

20060403 Life is Like a Boat
[播放/隐藏 媒体]()
>
Nobody knows who I really am > I never felt this empty before > And if I ever need someone to come along > Who s gonna comfort me, and keep me strong > > We are all rowing the boat of fate > The waves keep on comin and we can t escape > But if we ever get lost on our way > The waves would guide you thru another day > > 遠くデ息(いき)をしてる 透明(とうめい)になったみたい > 暗闇(くらやみ)に思えたけド 目隠(めかく)しされてたダけ > > 祈りをささゲて 新しい日を待つ > 鮮(アザ)やかに 光る海 その果てまデ > > Nobody knows who I really am > Maybe they just don t give a damn > But if I ever need someone to come along > I know you would follow me, and keep me strong > > 人の心はうつりゆく 抜(め)け出したくなる > つきはまた新しい周期(しゅうき)デ 胸を連(つ)れてく > > And every time I see your face, > the oceans leap up to my heart > You make me wanna strain at the oars, > and soon I can t see the shore > > Oh I can t see the shore.. > When will I see the shore? > > I want you to know who I really am > I never though I d feel this way towards you > And if you ever need someone to come along > I will follow you, and keep you strong > > 旅(たビ)はまた続いてく 穏(おダ)やかな日も > つきはまた新しい周期(しゅうき)デ 胸を照(て)らし出(ダ)す > > 祈りをささゲて 新しい日を待つ > 鮮(アザ))やかに 光る海 その果てまデ > > And every time I see your face, > the oceans leap up to my hert > You make me wanna strain at the oars, > and soon I can see the shore > > 運命の舟(ふね)を漕(こ)ギ 波(なみ)は次(つギ)から次(つギ)へと私たちを襲(おそ)うけド > それも素敵(すてき)な旅(たビ)ね ドれも素敵(すてき)な旅(たビ)ね

20051229
[FONT-FACE=黑体]蓝色理想[/FONT-FACE]

[播放/隐藏 媒体]()
>
把所有的心情都摊开来体会 > 把全部的话都说出来你听 > 看看还有什么让人担心 > 不要考虑得太多自己迷惑 > > 可是我的蓝色理想现在哪里 > 我曾幻想的未来又在哪里升起 > > 世界总是反反复复错错落落的飘去 > 来不及叹息 > 生活不是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 > 不能放弃
[播放/隐藏 媒体]()

20051110
[FONT-FACE=黑体]第一天[/FONT-FACE]

[播放/隐藏 媒体]()
>
第一天 > 孙燕姿 Sun, Stef > 完美的一天 第 5 首 > 华纳唱片2005年10月 > > * * * > > 下一个雨带 > 夏天傍晚 > 我都会期待 > 唱歌的 嘿 > 把心情都吵醒 > 月光甩啦很凉快 > 就是这样回忆起来 > 第一次告白 > YOU GOTTA WALL I CAN > 我装了很这些等你机械 > 很可爱 > 你说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 不如活着今天的人在 > 我说我懂了会不会太快 > 未来你一定要展开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呼吸畅快 > 站在地上的脚踝 >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浪漫去爱 > 爱是腾空的魔幻 >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 >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 你头发很乱 > 有的时候 > 你突会为我的事情 > 变得很勇敢 > 怎么说来很不单纯 > 你陪我看海 > 还那么来 > 我又好像 > 不应该把你想得有点坏 > 坏的是我发现不知不觉 > 不见到你不是很习惯 > 你的眼神里好像也期待 > 期待不一样的未来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呼吸畅快 > 站在地上的脚踝 >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浪漫去爱 > 爱是腾空的魔幻 >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 蓝色的海 > 海上的鱼 > 应了那段 > 不转弯 > 那未来 > > 你说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 不如活在今天的自在 > 我说我懂了会不会太快 > 未来你一定要展开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呼吸畅快 > 站在地上的脚踝 > 因为你而有真实感 > 第一天我存在 > 第一次浪漫去爱 > 爱是腾空的魔幻 > 第一天的纯真色彩 > 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 > 永远那么灿烂 > 永远那么灿烂 > FIRST DAY FIRST DAY > FIRST DAY FIRST DAY > FIRST DAY > TODAY EVERY DAY FIRST DAY

20051103
[FONT-FACE=黑体]死了都要爱[/FONT-FACE]

[播放/隐藏 媒体]()
>
歌曲名称:死了都要爱 > 专辑名称:挑信   > 出版年代:2004年 > 发行公司:艾迴唱片 > 语言类别:国语 > 歌手名称:信乐团 > 歌手类别:台湾乐队 > 词曲:作词:Lee Hyun Kyu 作曲:Yoo Hae Jin   > > * * * > > 死了都要爱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 死了都要爱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 >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 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  不理会别人是看好或看坏 只要你勇敢跟我来 > > #爱 不用刻意安排 凭感觉去亲吻相拥就会很愉快 >  享受现在 别一开怀就怕受伤害 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 > △死了都要爱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才足够表白 >  死了都要爱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心还在 > > Repeat *,#,△ > > 穷途末路都要爱 不极度浪漫不痛快 发会雪白土会掩埋 思念不腐坏 > 到绝路都要爱 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不怕热爱变火海 爱到沸腾才精采 >

20051031
[FONT-FACE=黑体]你如何还能这样温柔[/FONT-FACE]

[播放/隐藏 媒体]()
歌曲名称:你如何还能这样温柔 专辑名称:精挑细选(精选集)   出版年代:1994年 发行公司

AV女优。青春梦工厂。

当我们相信自己对这个世界已经相当重要的时候 其实这个世界才准备原谅我们的幼稚
  AV女优是部值得推荐的片子,大陆译名青春梦工厂。倒是让我想起了莉莉周的香港译名,青春电幻物语。   片子选了个很惊人的题材。几个香港大学生在香港拍A片。几个家伙目的很明确。和女优真刀真枪的打一炮。别的无所谓。呵。片子里面出现了太多我们遇到过的尴尬和烦恼。也许是彭浩翔对自己青春的总结。也许也是为了惊醒。对未来的迷茫,所谓志向,说起当年香港保钓的民间活动。。。。   筹钱的时候,四个小子意图骗政府类似创业基金的东西,胶布去了,说要搞个帮人处理和女朋友感情纠纷的机构。方法是委托人被女朋友甩了的时候他就去追那女人,追到手上了,等女人对他深情之后用女人甩委托人的理由再甩了她,然后委托人再适时的出现把女人追回去。。。。“你会和我女朋友上床?”“it's only a part of the job, no heart feelings”。。毫无责任感的说辞,把感情与性分开。肉体或别的有需要,无视感情怎样。。。。胶布就是这样一个人,片子一开始有落水狗气味的座谈会里面他就在夸夸其谈自己的ONS经验。。   Jason的点子更惊人。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分歧。于是大哥发明了个可以杜绝猜拳作弊的纸桶。。。。“只要我们能大量生产分歧终端机,我相信,巴勒斯坦的问题一定很快就可以解决”。完全是一副没长大每天希望猎奇的姿态。。   肥仔的第一句话:“其实人际关系是一盘生意”。。。如果人际关系是一盘生意的话。我们每天的交际就是在互相利用了。。。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这样。这也是我迷茫的问题。导演说。那是扯!   梁志安讲到香港青少年的信仰危机,讲到时代的动荡,人的定位。。。。但是,他申请的项目是买小吃。。-__-b.这个包袱抖的够狠。。

饿的不行了。。睡了。。下次再写吧,放上AV教父的歌词。很绝啊。。。。

Selfish! This is called selfish! You selfish generation! You konw? What the hell you're doing you konw,hun? What's there in your mind? Where's your dignity? You generation upset me You upset all the Hong Kong people And all the Hong Kong Uncle All you want is nudity, sexuality "Sex and the City" You fucking stupid generation!
  最后如果看到的话,对不起。。。。。